天凉(原著向续写)

因为这几天实在是太冷了,衍生了一个小脑洞
算是一个原著向的小片段吧
正文:

这一天,道长上山拾柴,偶遇了城西卖菜的老伯

“天色变了,怕是要下雪了,道长快些回去吧!”

“不急的,得趁着还未降雪拾些干爽的柴火。。。”

“道长你穿的这样单薄,还是快些回去吧,你要是病了,这一屋子小的小伤的伤怕是都吃不上饭咯!”

道长闻言涨红了脸。

“这位老伯真是说笑了,”薛洋笑道,“无论如何,饭还是吃得上的!”他说罢便一瘸一拐的挪到晓星尘身边,给他披了一件大衣。“这样冷的天气,这位小兄弟跛着脚还来给你送衣服,道长回去了可得给他做顿好吃的呀!”“那~那是自然~”“那道长,咱们一言为定,我想吃糖🍬,要东街的芝麻糖!”“好~”道长摸了摸薛洋的头。

“既然如此,那老头子我就先走一步了,晚了饭又要被老婆子唠叨了。”“山路不平,您回去小心。”“告辞!”

“咱们捡些柴火,也早点下山吧,阿菁还在义庄等着呢,她一定饿了,小友?小友可有听我讲话~”“啊!我好像把钱袋子落在半山腰了!”“我陪你去找吧!”“不必不必,道长快些拾柴,下山追我即可,我腿脚不便,走不快的,更何况要下雪了,阿菁还在义庄等着呢!”“那好吧,我尽快去寻你,你腿脚不好,找不到不要急,一些碎银子,再赚就是了,切莫伤着自己。”“知道了。”薛洋说罢便往山下走去,那位卖菜老伯仿佛等他多时一般在树木角落里候着,待到薛洋靠近时才从角落里闪身出来,“薛洋,这是金宗主命我交给你的银钱,”听这老伯此时声音竟是苏涉,怕是刚刚用了假声和晓星尘交谈,再加上秣陵苏氏的易容术,瞒过眼盲的晓星尘和一众义城百姓不在话下,“他要我转告你,既然命保住了就不要再作践自己,一定要好好活下去。”薛洋哼了一声,心道还真是钱袋子掉在了半山腰,“那是晓星尘道长吧?薛洋,你好自为之吧!我走了!”“恩,不送!”苏涉知道自己说什么都没用,索性就不说了,干脆直接了当地扔下钱回去复命,免得薛洋见了他心烦,一会指不定用什么新法子整他,远远的听见了晓星尘的脚步声,苏涉也不敢御剑,怕晓星尘听见什么动静,低声说了句“若有什么急事就到秣陵寻我,宗主那边近日不太平~”便施了移身法走了,“小友,小友可是侯我多时了?”

“没有,我们回去吧!”薛洋把钱袋子揣起来,就抢过了晓星尘的背篓背在背上,“哟,捡了这不老少呢!还真是山上的柴火不要钱,可劲儿往家里搬?”道长又红了脸,“不是的,天要是下雪怕是好几天都不能出来了,我便多拾了些~可是太重了?还是我来背吧~”“道长给我吃糖就不重了,你可别忘了给我买糖吃呀!芝麻糖只给我不许给阿菁~”二人说说笑笑没一会便到了义庄门口,可天色还是暗了下来,阿菁见他二人回来了就絮絮叨叨吵个没完,不一会天上就开始飘雪花了,阿菁吵着要听道长讲故事,薛洋看着他们二人和这漫天的飞雪,沉声道,“不如我来讲个故事吧”

评论(1)

热度(13)